栀梗

一块爱嗑CP的不正经铜仁铝

死亡

普设     新大陆

来看看爸爸们是怎么教孩子们认识死亡的吧🤔



弗朗西斯走的时候是一个和煦的傍晚,橘红色

的落日为他渡了一层金边,如同一件艺术品,他的青丝早已染上银白,皮肤也不如以前那样紧致,只有那双紫水晶般的瞳孔亮闪闪的,落日映射在里面如一泓清泉,他走之前的最后一句是“请把我葬在你们daddy旁边。”

阿尔弗雷德照做了,葬礼是个阴天,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墓碑上,马修和他都没说什么两人只是沉默,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面对死亡

时间回溯到他们六岁时

阿尔弗雷德跟往常一样去了后院看自己的宠物——那是亚瑟给他买的小兔子,但是今天的兔子跟之前的不一样,它一动也不动,闭着眼睛,任凭阿尔弗雷德怎么摆弄,它都一动不动,阿尔弗雷德把青菜喂到它面前,可它连嘴都没张,阿尔弗雷德有点着急,他喊来马修,马修也被吓到了,两个小朋友抱着兔子去问爸爸。

“daddy!大事不好了!瑞贝卡(那个兔子)它生病了!”亚瑟把茶杯放下,看着急匆匆的双胞胎,弗朗西斯关了水龙头从厨房走出来

“怎么回事?”亚瑟开口

阿尔弗雷德把兔子抱到桌子上,说“瑞贝卡它生病了,一动也不动,我喂它青菜它都不理我。”

亚瑟看了一眼桌子上的兔子,他心里有了答案,正想着怎么对双胞胎说出这个事实,弗朗西斯率先开了口“它死了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!”亚瑟刚想教训弗朗西斯一句,又想到孩子们在这儿就止住了。

“死了?”阿尔弗雷德看着桌子上的兔子,眼睛里全是疑惑和不解,马修抱着玩偶也不知所措。

弗朗西斯接着说“嗯,它永远都不会醒了”

弗朗西斯本来想继续说下去,但被亚瑟制止住了,阿尔弗雷德看着兔子,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纯真,“daddy,真的吗”

亚瑟点了点头,事到如今,他也没有必要去担心了。

马修弱弱问道,“papa,什么是死亡?你们也会死吗?”

马修的问题把两个人给难住了,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弗朗西斯挠了挠头,思考了一会儿,无奈的说“当然,亲爱的。”

阿尔弗雷德抱起兔子,往亚瑟身上蹭,“daddy,你能让它醒的,对不对?”

亚瑟看着小儿子一脸委屈的样子,他一般很难拒绝阿尔弗雷德的请求,但这次他无能为力,他摇了摇头“抱歉,亲爱的。我……没办法。”

阿尔弗雷德又望向弗朗西斯,弗朗西斯也摇了摇头。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了,眼泪一滴一滴的掉了下来,滴在了兔子身上,亚瑟见这一状况,立马给他擦了擦泪,然后抱住他,安慰道“别伤心,我们还可以送它最后一份礼物。” 

阿尔弗雷德眨着眼睛,问“怎么送?”

亚瑟把兔子放进盒子里,弗朗西斯在后院挖了一个坑,阿尔弗雷德抱着盒子,马修拿了一捧花,“阿尔弗雷德,放进去吧。”亚瑟拍了拍他的肩,阿尔弗雷德依依不舍地放了进去。弗朗西斯用土埋了盒子,马修把花放在上面,“这样就行了吗?”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的小土堆,弗朗西斯点了点头

“papa,那它会去哪儿?还会有人给它食物吗?它会寂寞吗?会想我吗?”面对阿尔弗雷德接二连三的问题,亚瑟没有回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弗朗西斯看着亚瑟不知所措的样子,叹了口气“阿尔,papa其实也不知道。不过papa觉得它会快乐的。”

阿尔弗雷德没再说什么,弗朗西斯和亚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,但事与愿违。


晚上,阿尔弗雷德做了噩梦,把马修也吵醒了,马修安慰阿尔弗雷德说没事,但阿尔弗雷德还是伤心了起来。“马修,爸爸们是不是也会死啊?”马修一听害怕的说“真的吗?”

“嗯嗯,papa不是说人都会死吗?他们要是死了。我们该怎么办啊?”

“不知道”

“马修,我不想成为没有家的孩子。”

两个小朋友看着彼此,恐惧围绕着他们,两个人惊慌失措的哽咽起来,然后偷偷溜进爸爸们的房间,阿尔弗雷德趴到亚瑟耳边

“daddy,你死了吗?”

亚瑟立即清醒

“阿尔弗雷德!”

亚瑟躺在床上,他和弗朗西斯中间是两个小朋友,亚瑟侧过身看着两个小孩,阿尔弗雷德眼睛红红的,马修也是,弗朗西斯轻拍了下马修

“别担心孩子们,我们好着呢。不会死的”

“真的吗?!”

“当然是真的,其实死亡根本不可怕的”

阿尔弗雷德问为什么

弗朗西斯闭着眼睛,告诉他们“任何人死了之后都会去一个遥远的地方,那个地方叫天堂,那里非常有趣,在那里你不会觉得伤心那里还会有上帝。”

“上帝?马修你知道这个吗?”阿尔弗雷德看了眼自己的兄弟

马修摇了摇头,“他是坏人吗?papa”

“不,上帝是仁慈的,你们就是上帝派来的。”

“好酷唉!所以瑞贝卡也是去了那里吗?”

亚瑟点了点头,“它会在那里过的很开心的,会有食物,也会有朋友,不会觉得孤单。”

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哈欠,困意袭来


第二天下午,一家人享受着下午茶,忽然阿弗尔雷德看见亚瑟抱着一本相册

好奇的问他这是干嘛的?亚瑟看着相片,告诉他这是祖父留下来的。弗朗西斯把红茶放到桌子上,然后坐到亚瑟旁边,抱起马修指着一张照片说“快看啊,这是我哦”

照片上是一个短发的女孩,穿着湖蓝色的连衣裙,裙子如同花蕾一样绽放,照片上的女孩微笑着。

“可这是个女孩子”阿尔弗雷德说道

“哈哈哈,你跟你daddy一样”弗朗西斯笑了起来,亚瑟瞪了弗朗西斯一眼,弗朗西斯没在意,继续笑着“知道吗,你们daddy一开始也把我认成了女孩。”

“你这个家伙!”亚瑟恼羞成怒,想反驳却又不知道说什么。只好把这页翻了过去

“这是谁?”阿尔弗雷德指着另一张照片

亚瑟刚开始是愣着的,“那是……爸爸的一个友人。”

“我为什么没见过?”

“因为,他也去了天堂。”亚瑟摩挲着照片,照片上的男人笑得很开心,他揽着亚瑟的肩膀,弗朗西斯知道他,他是亚瑟的一位老师,是因为绝症去世的。弗朗西斯把亚瑟搂在怀里

“那daddy会伤心吗”

“啊?!确实会有一点……”亚瑟的声音很小。马修抱住亚瑟

“daddy别伤心”

“daddy,那这个叔叔也是去天堂了吗?他也去见上帝了吗?”马修问

“嗯,应该吧。不过我们都很想他”亚瑟看着照片,勉强挤了一个笑脸

“亲爱的,知道吗,无论以后爸爸们是否在你身边,无论我们在哪儿,我们都是一家人,而且我们永远存在彼此的心里。”

亚瑟看着两个小朋友“我们都会离开,但我们的思想不会,只要我们记住彼此,知道我们存在过,我们就会永生。”

“记在……心里?”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

落日的余晖洒满了整个房间,给记忆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。

“阿尔?”马修给他打着伞,阿尔弗雷德回神看到自己的兄弟,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,只剩下了兄弟俩,马修把手帕递给阿尔,阿尔弗雷德这才发现自己脸上有几滴水,他分不清是泪还是雨,也许两者都有。

“马修,爸爸们没走,他在我们的——心里,对吗?”阿尔弗雷德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心脏,马修明白他的意思,他没说什么,只是站在墓碑旁边沉默着。

在他们站着的时间里,阳光撕开了云雾,有几缕阳光照在了墓碑上。



end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